开讲天下:你赞成对大学生开设“婚前守贞课”吗?

本周开讲天下话题

话题背景:

2008年4月8日、4月9日,“婚前守贞”培训课程在浙江大学食堂门前接受报名。培训时间为两天左右。倡导学生在接受培训后做一个决定:保持性禁欲直到结婚。培训主讲由“美国爱家协会”的团队担任,他们利用最直观的方式,让同学认识到婚前性行为的错误,同时强调年轻人应有“责任感”。为大学生开设贞操课,引起社会广泛争议。

<浙大开婚前守贞培训课 拒绝婚前性行为><新闻背景>

1263  264

有人表示支持“婚前守贞”的观念,认为“婚前守贞”虽是传统观念,但是并没有过时。因为婚前性行为危害多多,不仅会造成意外怀孕,损失身心,还有可能会感染艾滋病等性病,铸成终身遗憾。同时,性与婚姻息息相关,万一吃了禁果却无法走到一起,心灵可能会扭曲,随后会产生一系列社会问题。

有人认为,在人类社会进入21世纪的今天,竟然还有人秉承封建保守的思想理念和衣钵,在当今中国最高学府予以推行,是荒唐而幼稚可笑的;性行为的发生,重点不在婚前还是婚后,而是是否在正确爱情观的前提下,与合适的人、在合适的情况下进行;对于学生的教育应强调如何尊重人,而不是一味拒绝婚前性行为。

正方亲友团

验证码

您发表的评论后会在1分钟内显示

30 齐鲁网友[[欧洲]] 2008-09-29 15:58:29

引用:
未婚先有性行为,这是不道德的、不检点的行为。这不仅针对南方,也针对女方。它不仅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工作和正常生活,更重要的会严重影响女方的身、心健康。

查看此条回复

赞成!!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9 齐鲁网友[[上海市宝山区]] 2008-08-31 10:03:51

如果你的第一次不是给了今后陪伴你走完一生的丈夫,你如何能拥有心灵上的安逸,你的丈夫又如何获得心灵上的安逸呢。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8 齐鲁网友[[北京市]] 2008-08-20 12:09:52

学习重要还是谈婚论嫁重要呢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7 齐鲁网友[[广东省江门市]] 2008-08-03 02:47:16

性行为可以,我同意.........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6 齐鲁网友[[福建省厦门市]] 2008-08-01 19:33:08

人是与动物有区别的,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5 齐鲁网友[[山东省潍坊市]] 2008-07-20 23:32:44

社会前进了,人类文明了,不应该有婚前性行为,否则,人与动物就一样了。

得分:3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4 齐鲁网友[[山东省潍坊市]] 2008-07-20 23:20:10

婚前有性行为,是一种不道德的的行为。

得分:3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3 齐鲁网友[[海南省海口市]] 2008-07-18 11:23:24

我支持这种观念,把第一次留给能结婚的相爱方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

得分:4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2 齐鲁网友[[山东省]] 2008-07-09 09:40:18

zhichi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1 齐鲁网友[[山东省聊城市]] 2008-07-08 17:17:16

未婚先有性行为,这是不道德的、不检点的行为。如果你妈或你女儿有未婚先有性行为,你还赞同吗?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0 齐鲁网友[[山东省泰安市]] 2008-07-01 21:26:45

爱开不开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9 齐鲁网友[[山东省潍坊市]] 2008-06-06 15:06:53

未婚先有性行为,这是不道德的、不检点的行为。这不仅针对南方,也针对女方。它不仅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工作和正常生活,更重要的会严重影响女方的身、心健康。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8 齐鲁网友[[山东省济宁市]] 2008-05-28 20:52:21

因为婚前性行为危害多多,不仅会造成意外怀孕,怀孕了怎么办你们能结婚吗?不能结婚的话只有选择流产。。。现在都在说珍惜生命,你们这一流和杀人犯有区别没,你们剥夺了这个孩子来到世界上的权利,多次的流产会导致你不能在怀孕。那你以后的婚姻还会幸福吗?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7 齐鲁网友[[山东省济宁市]] 2008-05-28 20:36:28

引用:
有人表示支持“婚前守贞”的观念,认为“婚前守贞”虽是传统观念,但是并没有过时。因为婚前性行为危害多多,不仅会造成意外怀孕,损失身心,还有可能会感染艾滋病等性病,铸成终身遗憾。同时,性与婚姻息息相关,...

查看此条回复

18岁,流产4次;21岁,流产7次;23岁,流产12次……这组让人目瞪口呆的数字,来自深圳一家医院的病例记录。  ———在要求做人流的未婚女性中,57.1%患有生殖道感染;1/3首次性行为发生在19岁以前,其中8.9%发生在中学期间,首次性行为最小年龄只有13岁;性伴侣数最多达到16个,但9道极为简单的关于性健康知识的测试题,答对者却只有1.2%……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6 齐鲁网友[[山东省德州市]] 2008-05-23 21:26:57

支持!!!!!!!!!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5 齐鲁网友[[四川大学]] 2008-05-22 16:38:42

电视直播的辩论赛的反方(反对守贞的)辩手真垃圾,中间广告时间竟然打了对方辩手,没水准,真不知哪个学校会有这样的老师!!!!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4 齐鲁网友[[湖北省十堰市]] 2008-05-20 18:34:44

我和我对象都赞成~! 顶~!!~~~~~ NND~!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3 齐鲁网友[[江西省宜春市]] 2008-05-14 10:52:26

我们是江西宜丰的网友,我们认为人类的发展就是文明的发展,也就是脱离蒙昧和罪恶的过程。因此,婚前守贞是符合伦理道德要求的,是符合上帝意愿的。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2 齐鲁网友[[江西省宜春市]] 2008-05-14 10:52:00

引用:
婚前守贞是对婚姻负责的一种态度,可以更好的享受神所设立的婚姻,对家庭,对子女都会有很好的影响,是很有必要的!

查看此条回复

我们是江西宜丰的网友,我们认为人类的发展就是文明的发展,也就是脱离蒙昧和罪恶的过程。因此,婚前守贞是符合伦理道德要求的,是符合上帝意愿的。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1 齐鲁网友[[江西省宜春市]] 2008-05-14 10:51:33

引用:
谬论,不要把性看成很见不得人的事情.简直无法想象有些思想落后的人怎么才能在世界上生存,,,,,,,,,,

查看此条回复

我们是江西宜丰的网友,我们认为人类的发展就是文明的发展,也就是脱离蒙昧和罪恶的过程。因此,婚前守贞是符合伦理道德要求的,是符合上帝意愿的。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0 齐鲁网友[[江西省宜春市]] 2008-05-14 10:47:34

引用:
有人表示支持“婚前守贞”的观念,认为“婚前守贞”虽是传统观念,但是并没有过时。因为婚前性行为危害多多,不仅会造成意外怀孕,损失身心,还有可能会感染艾滋病等性病,铸成终身遗憾。同时,性与婚姻息息相关,...

查看此条回复

我们是江西宜丰的网友,我们认为人类的发展就是文明的发展,也就是脱离蒙昧和罪恶的过程。因此,婚前守贞是符合伦理道德要求的,是符合上帝意愿的。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9 齐鲁网友[[江西省宜春市]] 2008-05-14 10:44:31

我们是江西宜丰的网友,我们认为人类的发展就是文明的发展,也就是脱离蒙昧和罪恶的过程。因此,婚前守贞是符合伦理道德要求的,是符合上帝意愿的。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8 齐鲁网友[[山东省济宁市]] 2008-05-13 18:35:01

人能跟牲口一样吗? 这话很有道理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7 齐鲁网友[[天津市]] 2008-05-13 09:57:22

人能跟牲口一样吗?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6 齐鲁网友[[上海市]] 2008-05-13 08:43:25

自古就有“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首”之警句。现在有人以谈恋爱为名,行乱淫为实。西方的东西并不是什么都好,性开放实际上是人类最可耻的行为,为了臭皮囊的一时之欲而毁掉一生,尤如把黄金丢入粪池,得不偿失。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5 齐鲁网友[[海南省海口市]] 2008-05-12 18:55:45

支持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4 齐鲁网友[[广东省广州市]] 2008-05-12 17:35:25

无论男孩女孩,守贞节对于一个人来说真是非常重要,当我们不受贞节的时候,会为自己带来许多的苦恼和后悔。 有些人说不会的,但你还是要为你所做的负责,并且上帝是公义圣洁的,绝对没有存在侥幸的机会,你必须负责你所做的! 并且教训是惨重的!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3 齐鲁网友[[广东省广州市]] 2008-05-12 17:25:18

婚前守贞是对婚姻负责的一种态度,可以更好的享受神所设立的婚姻,对家庭,对子女都会有很好的影响,是很有必要的!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 齐鲁网友[[海南省海口市]] 2008-05-12 16:50:42

性学家“砸场子”?看看,反对婚前守贞的大部分都是男人,而大部分男人都有处女膜情节,一方面想在婚前享受性,一方面又要求自己的老婆婚前是处女。。。一群自私自利的的动物!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 齐鲁网友[[山东省枣庄市]] 2008-05-12 15:05:59

人应该懂的自尊.自重和自爱.不应该被不良风气冲昏头脑,我支持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反方亲友团

验证码

您发表的评论后会在1分钟内显示

30 齐鲁网友[[山东省]] 2008-08-21 10:35:52

每个人的爱情观是不一样的,“性“因情有之 !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9 齐鲁网友[[江苏省南京市]] 2008-07-14 11:21:14

纯粹是吃饱撑的,管这么多!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8 齐鲁网友[[广东省]] 2008-05-28 13:53:58

没必要 学了也没有什么效果 改革开放就应该有点眼光 只要不影响社会不影响他人就无可后非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7 齐鲁网友[[山东省烟台市]] 2008-05-17 12:09:46

我觉得这样做不但起不了作用,反而会增长大学生的婚前性行为的欲望!使他们对婚前性行为更加的急不可待!没有必要!社会已经是这样的局面了再这么进行补救措施也是徒劳而已!!! 网站建设:QQ317663510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6 齐鲁网友[[山东省枣庄市]] 2008-05-15 11:06:09

性行为的发生,重点不在婚前还是婚后,而是是否在正确爱情观的前提下,与合适的人、在合适的情况下进行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5 齐鲁网友[[山东省济宁市]] 2008-05-13 22:07:41

开课固然好 但没必要一定要那么做 毕竟人也是动物 也有欲望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4 齐鲁网友[[山东省济南市]] 2008-05-13 19:17:20

如果同意正方的观点那,已经不可避免发生了关系的两个人就要时时刻刻受到社会和大家的 谴责了???我觉得现在的问题是教给大家怎么认识这个问题而不是一味的禁止,越禁越有人想尝试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3 齐鲁网友[[山东省威海市]] 2008-05-13 13:14:32

性欲跟食欲一样,都是人类的欲望,吃饭不受限制,为什么要限制性行为呢?人的行为在法律约束内都是自由的,在男女双方都自愿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能做?在做好避孕措施的情况下,是不会带来责任分歧,以及坏的社会影响的。爱情与是否婚前性行为是无关的。贞洁仍是封建思想的残余!试想一下会有人限制你 手 淫 吗?如果婚前性行为要限制的话,离婚就更应该限制,婚外恋就更应该上课!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2 齐鲁网友[[山东省烟台市]] 2008-05-13 06:48:52

性也,食也。人之本性。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1 齐鲁网友[[山东省济南市]] 2008-05-12 10:41:35

我老公认识我之前已经跟两个女孩字发生过关系啦,不过他对我很好啊,比起婚前守贞,我更在乎他婚后守贞,现在婚外恋那么猖狂,比起婚前性行为,这种歪风邪气更应该得到遏制啊。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0 齐鲁网友[[山东省邹城市]] 2008-05-12 10:25:44

所以奉劝女同胞门,不要因为你已经和别人发生关系而自卑,正常去看待着个问题。还没有找到的,准备在一起的年轻人,在发生关系之前问下自己:我能对它负责吗?无论爱情还是婚姻,女人要经济独立,这样你会在家有地位,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9 齐鲁网友[[山东省邹城市]] 2008-05-12 10:12:16

男人那么严格要求自己的女人,那天下有几个男人能做到呢?那是男人的自私心理。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要求别人做到。如果两个人真心喜欢对方,自愿的是很正常的。现在有多少男生大学不找女朋友呢?婚姻和爱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现实生活中婚姻是为了以后的生活,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年轻的时候。更深刻的一步,不是男女之错,在于中国教育和父母教育的落后,本来在初中就应该去正常对待孩子的发育及了解孩子的好奇之心。可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做到这点了吗》?婚前发生性行为导致的不好的后果是怎样导致的?因为不了解。西方过家孩子上初中学校和家长就教他们如何用安全套了。而中国呢?不是让你教孩子如何如何,而是让他们正视性。。。。。。。。。。。我觉得这是所有人应该深思熟虑的//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8 齐鲁网友[[山东省济南市]] 2008-05-12 10:09:37

我跟我老公是在我快毕业实习时认识的,当时我已经找着工作了虽然工资不高,他是我们学校的比我提前毕业好几届,我们是婚前发生性行为并不甚怀孕然后匆忙步入婚姻的殿堂的。大学生应慎重看待性行为是对的,因为不见得第一次跟你发生关系的男同胞都是值得信赖的,出了问题都肯对你负责任的,可能我比较走运吧,如果换了别的男人可能会哄着我把孩子打掉然后一走了之吧,所以大学生更应该学会保护自己,怀了孕可就不好了。在这里我强调一下我们俩之所以能结合经济基础是非常必要的,至少要有一方已经工作,而且我认为女孩子即便结婚后最好也要保持经济独立。

得分:5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7 齐鲁网友[[山东省济宁市]] 2008-05-10 12:15:21

现在是开放社会,中国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这种事在欧美国家根本不算什么,我们为什么不能那么开放呢!再说了,上了大学已经不小了,对那些已经了解的算是很多了。如果他们那个年纪没上大学,恐怕早就结婚生子了!

得分:-5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16 齐鲁网友[[山东济南]] 2008-05-06 15:45:18

有人认为,在人类社会进入21世纪的今天,竟然还有人秉承封建保守的思想理念和衣钵,在当今中国最高学府予以推行,是荒唐而幼稚可笑的;性行为的发生,重点不在婚前还是婚后,而是是否在正确爱情观的前提下,与合适的人、在合适的情况下进行;对于学生的教育应强调如何尊重人,而不是一味拒绝婚前性行为。

得分:-4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中立网友精彩发言

验证码

您发表的评论后会在1分钟内显示

30 齐鲁网友[[山东省烟台市]] 2008-07-19 13:53:08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中国这么大,只在大学开也没用,中国已经这么乱了,关键把那些犯罪的抓起来,青少年犯罪满十二周岁就应严惩,改革开放人心不古,十三岁他们懂得太多。应该讨论这个问题了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9 齐鲁网友[[山东省邹城市]] 2008-05-12 09:59:42

男人那么严格要求自己的女人,那天下有几个男人能做到呢?那是男人的自私心理。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要求别人做到。如果两个人真心喜欢对方,自愿的是很正常的。现在有多少男生大学不找女朋友呢?婚姻和爱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现实生活中婚姻是为了以后的生活,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年轻的时候。更深刻的一步,不是男女之错,在于中国教育和父母教育的落后,本来在初中就应该去正常对待孩子的发育及了解孩子的好奇之心。可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做到这点了吗》?婚前发生性行为导致的不好的后果是怎样导致的?因为不了解。西方过家孩子上初中学校和家长就教他们如何用安全套了。而中国呢?不是让你教孩子如何如何,而是让他们正视性。。。。。。。。。。。我觉得这是所有人应该深思熟虑的//

得分:1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8 齐鲁网友[[山东省邹城市]] 2008-05-12 09:47:45

我支持反方。以传统的观念去看看女人婚前发生性行为,是在歧视女性,现在是21世纪,不是男女平等吗?在者说大学生都已经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想法去看待自己爱情。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7 齐鲁网友[[海南省]] 2008-05-11 23:48:39

婚前守贞应该在中学就开始,因泛滥的性行为已经从中学就开始危害青少年的身心,这个课程应该立即普及下去。好让青少年和大学生,乃至没有进入婚姻中的单身青年都能为自己为社会带来保护和清洁的道德观念。社会应该越来越文明和高尚而不是堕落。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6 齐鲁网友[[广东省广州市]] 2008-05-11 23:00:22

支持,婚前守贞应该从中学开始讲,这是上帝祝福青少年的开始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5 齐鲁网友[[四川省成都市]] 2008-05-11 21:46:47

婚前守真是对你所爱的人 对自己 及对自己的家庭都是负责任的表现。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4 齐鲁网友[[浙江省杭州市]] 2008-05-11 21:25:45

坚持你所坚持的!!!

得分:0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3 齐鲁网友[[山东省东营市]] 2008-05-09 19:41:32

我觉得支持,直到现在为止男人还是自私的,都希望自己的老婆初夜是给自己的,如果婚前发生了关系最后嫁的不是他,将来老公发现自己不是处女,会对以后生活和谐造成影响的。为了将来的幸福生活还是保持处女之身最好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

22 齐鲁网友[[山东省烟台市]] 2008-05-08 13:25:16

我认为“婚前守贞”的观念无论何时都不会过时,无论从身心健康、社会责任或社会安定各方面来说,都是应该做到“婚前守贞”的,这也是一个道德水准问题。

得分:2 有道理 没道理 [查看回复]